西安开通至天津全货运航线

2019年01月24日 09: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1月24日讯(记者 雷婷) 从陕西西安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获悉:日前,西安至天津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这是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在2019年开通的首条全货运航线。至此,西安已累计开通19条全货运航线。

  这条航线每周二至周日共执飞6班,单程航程约2小时,主要运输航空快递类货物,是陕西目前周开行密度最大的货运航线。这条货运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打通了陕西与京津冀经济圈的航空物流通道。今后,华北地区国际货物可利用西安至越南河内、德国哈恩及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国际航线网络节点,实现向南亚、欧洲的后程转运。

  2018年陕西航空货运总量突破30万吨,创历史新高。目前,西安已经累计开通19条全货运航线。其中,国际货运航线达6条,初步形成“北上南下、西进东出、通达世界”的航线网络布局,“一带一路”航空枢纽地位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