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

2019年02月14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好‘企业环保医生’”“坚持铁腕治污与贴心服务‘两手抓’”……日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8个部门,联合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仲田介绍,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就是要通过搭建省级环保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组成“环境问题义诊志愿队”,对重点区域、重点流域和重点行业企业的突出环境问题把脉问诊,找准市场主体在污染治理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提出解决方案或建议,为环保技术供需双方对接牵线搭桥,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到位的环保科技服务。

  “当好‘企业环保医生’,企业有所求、专家有所应,企业有所难、专家有所帮。设身处地为企业治污减排献智慧,为企业绿色发展、长远发展谋出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吴孔军表达了“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的初衷。(经济日报 记者夏先清 刘芳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