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快车”开启个性化春季游

2019年03月20日 08: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7日下午,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声,由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旗下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公司牵头策划组织的今年首趟“齐鲁快车”——Y94次旅游专列,满载804名游客,缓缓驶离青岛北站,开启了青岛至贵州、云南为期12天的旅程。

  今年以来,中铁济南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改善旅游专列服务品质,着力提升游客乘坐火车出游的体验感和舒适度为己任,大力实施旅游专列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大大提高了旅途的舒适性、私密性、安全性,能够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

  针对此次旅游专列开行的线路,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公司下属的两家旅行社在前期市场调研的基础上,从优化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质量入手,对这条经典线路实行了全新优化,实现了一趟专列、多种选择的“一线多游”,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个性化需求。

  据了解,此次开行的Y94次旅游专列就是采取“一线多游”方式,列车沿途只停靠贵阳、安顺、昆明3个旅游节点城市,抵达旅游目的地后,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不同的游览线路。多年跟着旅游专列出游的市民王先生说:“坐旅游专列出游,不仅能欣赏旅途风景,还不用担心旅游出行多次换乘的问题。列车到站后直接换乘旅游大巴游览,晚上入住当地酒店,只需带上换洗衣物和随身洗漱用品就行了,大件行李依然可以放在火车上,图的就是这份安全、舒适、贴心。”

  为做好专列开行服务,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专列旅途长、时间久、人员多的特点,从行车组织、安全保障、优质服务和路地接洽等方面入手,完善预案,做好旅游专列相关的各项服务工作。

  为让旅客候车、进站零障碍,带给旅客美好旅行体验,他们提前协调沿途各车站,开辟进出站绿色通道,采取“专用区域集结、专用通道安检、专人举牌引导”的运输组织方式,保证进出站通道畅通。(经济日报记者 刘 成)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