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县构建“三个三”培养机制 在项目中锤炼干部

2019年05月15日 09: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刘 麟

  湖南长沙县第四期“青年干部训练营”日前开营,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号召全县青年成为长沙县全面推进“二次创业”主力军,激扬青春梦,奋进新时代。

  李钦是第一期“青年干部训练营”学员,通过在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一线历练,如今已成为保税区帮代办服务中心主任。“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李钦照常来到办公室,处理园区入驻企业帮代办事务。“企业的事不能拖,园区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高效、快速是首要条件。”李钦说,对标先进发达地区,让企业感受到极致贴心服务,是黄花综保区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李钦所负责的帮代办服务中心是企业入园的第一个服务门户。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长沙微格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综保区时,创造了从接单到办结共计9个工作日的新纪录,成为综保区成立以来“签约最快、手续最快、装修最快、投产最快”的项目。

  2016年,该县启动实施“青年干部成长工程”3年行动计划,逐步健全完善了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既环环相扣又统筹推进的“三个三”全链条机制,即“三个面向”,面向一线、面向实践、面向未来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三个平台”,搭建一线实践锻炼平台、“青年干部训练营”政治历练平台和大数据比选平台;“三个一批”,通过“三个平台”生成可提拔一批、岗位磨练一批、跟踪了解一批“三个一批”名单,打造了一支既能满足领导班子建设需求,又符合未来事业发展需要的年轻干部队伍。

  一线实践锻炼,成为长沙县培养、选拔、任用年轻干部的重要依据。对纳入岗位磨练名单的优秀年轻干部,长沙县及时选派到急难险重和中心工作一线加强锻炼。2016年以来,全县已选派150余名年轻干部赴一线锻炼。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