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走进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安全演练不断升级

2019年05月25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25日讯(记者宋雅静)5月24日,“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看大数据安全产业的“贵阳模式”。

  贵阳大数据安全专家钱晓斌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贵阳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以城市范围网络空间真实系统为目标的安全演练活动,平台不断更新,主题逐年升级,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持续深化。攻防演练活动的举办,在业界引起巨大反响,并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促进了安全资源集聚。

  从攻防演练到安全靶场,是一种必然。钱晓斌介绍,贵阳靶场探索了一种‘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建设模式,并取得丰硕的大数据安全成果。

  大数据安全在大数据时代必不可少。钱晓斌介绍,他亲身经历了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的成长过程。从“1+1+3+N”大数据安全发展思路的提出,到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的揭牌,再到多个重量级大数据安全机构和基地的落地,大数据安全产业的“贵阳模式”已越来越丰富成熟。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