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盛会!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

2019年05月26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开幕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贵阳5月26日讯(记者宋雅静)5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

  本届数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数博会经过连续四届的成功举办,已成为搭建合作桥梁、引领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共商发展大计、共享最新成果的世界级平台。

  站在五周年的历史节点上,本届数博会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程度更高,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届数博会。本届数博会活动自5月24日开始,5月29日结束,设有高端对话、系列论坛、展览、大赛、大数据相关科技成果发布等162场活动。55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5万名嘉宾参会,谷歌、戴尔、毕威拓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印度等25个国家156家境外企业参展。

  数博会期间汇聚展览了全球前沿科技,华为等多家企业高科技产品将在展览期间首发,49项“黑科技”“新技术”“新产品”“商业模式”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六大赛事紧扣大数据创新应用展开。

  此外,本届数博会首设主宾国,今年主宾国为摩洛哥,会议期间将开展主宾国系列活动。数博大道融合展示、“数谷之夜”等系列活动将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贵州深挖大数据“钻石矿”、厚植“智慧树”的新成果、新经验。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大数据让贵州走向前台焦点。贵州蓬勃发展的大数据产业不仅改变着自己,也为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积累着经验、积蓄着能量。贵州数字经济增速超过20%,数字经济吸纳劳动力增速达18.1%,两项指标均名列全国第一。大数据正助力贵州乘“云”而上。

(责任编辑:王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