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中经云端产品生态链发布 一站式解决园区触媒"痛点"

2019年07月31日 09: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宋雅静)7月29日,中国经济网发布中经云端面向园区发展的应用级产品生态链,会上重点推介了中经云端手机直播、全景新闻、全维新闻,并就园区在目前各种场景的应用需求和痛点、难点给出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中经云端所搭建的融媒体“云平台”瞄准我国各类园区在模式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的迫切需求,填补市场功能空白,基于移动视频技术的内容集成平台和技术服务平台,主要面向全国各级园区提供咨询、直播、展示、技术服务。自上线以来,独创的“全景新闻+多端融通+移动视频直播+云导播”的新媒体传播优势,在园区报道、大型活动现场和主题报道中获得用户的普遍认可。 

    全媒体工具箱功能强大 

    “1人1机1云端”即可完成实时直播 

   

中经云端全媒体直播工具箱。 

  中经云端拥有自主专利的全媒体直播工具箱,小小的媒体箱内含乾坤,有无人机、全景相机、手持云台等等新媒体器材,在中经云端的强大技术支持下,少数人或者甚至一个人即可完成专业的多机位实时直播、导流等。

    中经云端在实际报道中已积累很多成熟案例,2018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利用“中经云端”,144小时不间断直播报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内访问人数达426.8万。只需一部手机+中经云端,让新闻报道的内容产品,实现了更多的乐趣和无限多的可能。在2019年巴基斯坦瓜达尔国际商品展销会时,由于瓜达尔港面积广、难呈现,中经云端通过无人机俯瞰整个瓜达尔港区,解决了传统图文报道无法做到的全视野了解瓜达尔港区。此外,中国经济网依托中经云端平台在巴基斯坦实现了中巴之间的视频直播。丰富的功能使得跨国直播、全景、航拍仅靠少数人即可轻松完成,无论在操作还是应用上,均得到了巴基斯坦媒体的高度赞赏。在中经网韩国株式会社与韩国最具代表性的经济团体韩国贸易协会在韩国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尔研讨会”中,有近300名韩企人士参会,报道任务艰巨。中国经济网数路记者并发,通过每人手持云台及一部手机,就完成了独立又专业的直播采访,无需摄像师,无需现场导播,在一切的后方,只有身在北京的一位导播操作着中经云端云导播台,完成各种实时切换台的工作,为观看此次活动报道的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体验。省时省力、高效顺畅的中经云端,为大型国际性活动的高水准报道奠定了基础。  

  

中经云端云导播台实现多机位实时直播。 

     全景新闻覆盖5大场景应用 

    “在现场”让园区触手可及 

    中经云端全景新闻目前已在形象展示、园区、会展、节日、商务的5大场景应用。全景新闻融合了声音、视频、图片、网址等内容,为方便导览还配有地图指引,是一个富媒体新闻产品,它具有极强的互动性与操控性。

     针对园区所制作的全景新闻产品,可以通过自由拖动,放大细节,体验园区场景。在拍摄制作完成的数十张全景图,能够无死角的展现园区的各个角落。例如百度地图具有街景功能,但它不可能做一个园区的私有街景导览,而中经云端的优势就是可以为园区制作一个专属的街景导览图,用户还可以进入室内,也能够添加视频、照片等点位。对于那些想进一步了解园区投资环境的远程用户来说,通过全景产品,可以更加便捷直观获得自己想要的信息,而且还节约了亲临现场的成本。

  

全景新闻作品展示园区。 

    除了在形象展示和园区的两大应用场景外,会展是园区“触媒”必不可少的内容。据了解,中经云端为2018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制作的“全景看物博”。在短短的4天内我们的阅读量就达到了237万左右,做到了迅速扩大园区影响力的显著效果。

    节日庆典也是地方经济和园区经济的一大亮点。全景新闻产品已广泛运用到各种节庆的报道中。中经云端记者曾在零下33度极低气温下拍摄了阿尔山冰雪节的冰雪雕园的全景产品。通过全景新闻用户可以沉浸式俯瞰整个冰雪雕园,同时还可进行漫游导览。

 

中经云端航拍+全景新闻展示世园会全貌。 

    在商务方面,中经云端与京东合作制作的“全景体验馆”也备受瞩目。招商和产品销售是园区的双向环境,中经云端能做到的就是为园区搭建一个全景购物展示平台,以此为园区吸引更多的企业来入驻,同时企业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展示自己的产品,形成了一个循环产业链。通过搭建全景购物平台的形式,来助力园区经济的发展。

    全维新闻还原“真情景” 

    助力园区推介、引入     

    在现实场景中,许多企业和创业人士如果需要寻找一个园区落户,往往都要打开搜索引擎,通过寥寥的文字介绍和图片来了解所看中的园区,而当你实地考察时,却发现与网上了解到的相去甚远,同时,许多园区在推介过程中,也常常为“展示”所困扰,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在中科院地理所的技术支持下中经云端推出了全维新闻。

     据中科图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郑婉秋介绍,全维新闻基于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对目标区域进行三维建模。所建的模型完全保留了方位、比例等信息,支持立体查看和精准测量。用户可以拖动鼠标调整角度,还可以设置一键导览功能,自动浏览。在中经云端的全维新闻中,园区建模采用1:1场景还原,用户还可以了解建筑的空间距离、建筑高度、绿化、车位等等信息,这对于远程了解园区,想要入驻的企业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全维新闻产品。 

    同时,全维新闻中还可以在三维模型上增加大量标注,创建全景看细节,利于用户考量使用感受,同时还可实时的接入更多的媒体信息,如通过接入园区的监控视频,了解车流量、人流量,甚至还能接入停车诱导屏、智慧灯杆、信息发布屏等设备。而这这样一个包罗万象的全维新闻模型,仅需几分钟就可以发布到网上,插入到任何网页和新闻中,发送一个链接或者二维码即可传播,非常适合在微信等社交媒体上分享,契合了当今新媒体的趋势。

    除此之外,全维新闻在园区的规划设计中可辅助用户全面了解施工地区及周边环境,对面积、土石方量等进行精准勘查,便于后续进方案设计与施工;在招商宣传中直观展示招商项目,整合各类招商信息,快速了解招商入驻企业情况,足不出户,眼见为实;在智慧管理中国全盘掌握整个园区监控设备的实时数据和变化情况,快速发现问题,识别问题,让管理更加直观高效。

    中经云端此次发布的产品生态链既包含了申请国家专利技术的自主研发产品,也有利用平台聚合而来的合作产品,以及面向园区提供的产业发展协作产品,还有海外商业对接的渠道产品。未来,中经云端还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深入探索合作空间,充分发挥自己的平台功能,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强劲的翅膀。中经云端所搭建的融媒体“云平台”瞄准我国各类园区在模式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的迫切需求,填补市场功能空白,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