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区: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

2019年12月03日 08: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厦门海沧区卫健局党委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三个服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为企服务的生动实践。

  前不久,厦门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加快项目投产使用,急需尽快实现二次供水设施验收,而能否及时通水是整个项目动力系统调试和生产投产工期节点的关键环节。为此,海沧区卫健局卫计监督所随即采用“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提前介入,现场对供水系统相关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从二次供水卫生相关政策普及到设备安装细节整改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项目顺利完成验收,将原来1个月左右的审批审查时间缩短至5天。此举压缩了供水系统验收时间,为企业尽快投产争取到了宝贵时间,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对此,该公司动力工程部水处理工程师陈盛点赞道:“卫健局主动上门服务,为公司提供人员培训、设备安装规范和操作流程等辅导,真正做到了保姆式服务。”

  此外,厦门海沧区卫健局还在提升审批服务上大做文章,59个卫生审批事项率先在全省实现100%“零跑腿”,全年提供延时服务42次,真正做到审批服务“零投诉”、群众口碑“零差评”、服务质量“零差错”。(经济日报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