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江南产业集中区:项目集聚活力增

2019年12月07日 11: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0月28日,安徽江南产业集中区,中达桥梁钢构、浩源铝业、科建装配等18个单独供地工业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建设典礼,总投资75.5亿元。18个项目计划明年6月份正式投产,全部达产达效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4亿元以上,为集中区工业产值明年实现再翻一番、冲刺100亿元大关奠定坚实基础。

  近年来,位于安徽省池州市的江南产业集中区狠抓招商引资、产业培育、配套完善等工作,产业项目加速集聚,逐渐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我们公司去年7月入驻,今年3月底一期前期标房项目已正式投产,目前产值已近亿元,明年一期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安徽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汤鹏飞表示。

  近年来,江南产业集中区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探索建立“产学研、政企校、军加民”多种合作模式协同创新体系,引进了一批高科技领军企业和高层次领军人才,加快培育像安徽文香这样的“瞪羚”企业、孵化一批“科技小巨人”企业,产业集中区发展活力四射。

  据介绍,江南产业集中区适时调整优化单独供地、标房招商政策,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项目质量和落地速度。目前,该区已签约引进招商项目250个、总投资529亿元,其中投产项目191个。今年该区工业企业预计实现工业产值50亿元,比去年翻一番,计划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100亿元。

  在集中区建设中,江南产业集中区聚焦质量效益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生活配套等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推动“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同时,深入开展“四送一服”“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及时解决企业融资难、招工难、人才引进难、子女就学难和供电、物流、公共交通等生产生活性配套服务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为江南产业集中区发展带来巨大机遇。江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柯万忠告诉记者,集中区将抢抓机遇,全面对接,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主导产业集群、高效便捷的交通物流网络、配套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运转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营机制,确保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100亿元、财政收入5亿元”的目标。力争到2025年把集中区打造成为承接新兴产业转移优选区,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增长动力强劲、生态空间优美、政务服务高效、引领效应明显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白海星)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