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上海市工业生产者价格同比1降1升

2020年02月19日 12: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上海2月19日讯 据上海市统计局消息,1月份,上海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本月购进价格同比由降转升,升幅为0.8%。

  从两大部类产品价格变动看,生产资料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与上月持平;生活资料产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6%,降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在本市调查的35个大类行业中,价格同比上升的有19个,较上月减少1个;出厂价格同比下降的有15个,较上月增加1个;价格同比持平的有1个,与上月相同。其中,对本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影响较大的行业中,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升10.6%,升幅较上月提高9.8个百分点;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上升2.8%,升幅较上月提高1.7个百分点;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较上月收窄1.1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3%,降幅较上月收窄4.1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5.9%,降幅较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1月份,本市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中,九大类价格同比呈“四升五降”态势。其中燃料、动力类和有色金属材料及电线类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上升6.5%和13.5%;化工原料类和木材及纸浆类购进价格同比分别下降4.1%和4.3%;其余各大类购进价格同比升降幅在0.3%到2.2%之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