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开发区:组团服务 上门指导

2020年03月14日 0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记者 彭 江 通讯员 李 珺 倪璐瑶

  2月10日是浙江安吉企业复工第一天,安吉县开发区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早早就来到车间,给模具套好塑料袋,根据当天的原纸规格放上相应大小的垫片……当天,洁美电子第一批650名工人到岗,40%的生产线投入运行。“我们是全县首批复工企业之一。2月9日走完‘白名单’流程接到复工通知后,安吉县税务局立即派专员到企业开展指导,宣传最新的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帮助我们第一时间复工。”公司副总经理王向亭说。

  安吉县开发区建立了企业复工“3+N”组团式服务机制,由复工导师、联企专员和监督专员赴企业开展“一对一”针对性服务,第一批开工“白名单”企业按照要求,全部完成“1233”(一方案、两清单、三表、三书)材料申报,提前筹备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建立员工健康档案工作等。截至2月12日,开发区复工企业103家,返岗员工8452名。

  在英特换热设备(浙江)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目前,该公司内已有返岗人员85人,部分生产线逐步恢复正常生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企业返岗人员入厂区一律实名登记进行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实行分批用餐等。“前期我们已购置第一批防疫物资,为复工做准备,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外地非疫区高管及重要岗位人员无法按时复工,产能只能达到正常情况下的35%。”公司负责人方真健说,了解到企业困难之后,服务专员立即对接开发区管委会,协助解决外地职工返回后的临时隔离场所等问题。

  据介绍,安吉开发区正积极落实“税费政策与服务32条举措”,包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减免、延期申报、延期缴税等多项举措,突出强调扩大容缺受理范围、倡导“非接触”式服务等,全力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本报记者 彭 江 通讯员 李 珺 倪璐瑶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