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7倍

2020年03月28日 0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讯 记者石晶、通讯员仁青措报道:据青海海关统计,2020年1月份至2月份,青海省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2055.3万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9%。国有企业是青海同“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贸易的主力军,进出口8441.1万元,增长7倍,占同期青海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进出口总值的70%。

  今年前2个月,青海出口商品以硅铁、焦炭及半焦炭、丝织物为主。其中,出口硅铁787.6万元,焦炭及半焦炭782.6万元,丝织物533.6万元,三者合计占同期青海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出口总值的49.8%。进口商品主要为铜矿砂及其精矿,进口额为7775.6万元,占同期青海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进口总值的99.3%。

  近期青海出台多项举措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对稳定青海外贸和保持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贸易增长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