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铺轨完成

2020年04月01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3月31日讯(记者 齐慧)3月31日,由中国铁建负责施工的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轨道铺设完成,这标志着西安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铺轨工作接近尾声。

  中国铁建西安地铁项目经理刘强说,在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采用超常规组织,在地面、地下分别设置铺轨基地,创纪录设置16个作业面,平行流水作业,最高峰期铺轨人员达到2000人,取得了年后复工日均铺轨750米、最高纪录1500米的优异成绩。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进行5号线一期的轨道焊接及车站安装装修工作,全线车站设备用房已移交相关系统工程施工单位;区间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等系统工程均已全面展开,为后续各施工节点的完成奠定了基础。预计今年8月底进行联调联试,今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