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高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全复工

2020年04月02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日,高峰期能容纳1万名员工的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已实现全面复工,预计本月初能达到满产。

  武汉是联想制造的重要基地之一,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武汉产业基地则是联想全球目前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因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在武汉协同发展,疫情未对武汉产业基地的复工复产造成明显影响。”联想方面表示,其上游芯片及显示屏供应商,如天马微电子、华星光电、长江存储等也都在武汉设有工厂,随着工厂安全有序恢复生产,联想将加强工厂内的智能计划排产和供应链上下游的网络协同化。

  据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内的中国信科、长江存储、华为武汉基地、华大基因等重点企业,及其45家产业链配套企业全部复产。累计已批复复工的企业超8000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100%。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东湖高新区瞄准新兴产业链,分类按下“快进键”。一方面落实龙头企业“一企一策”,紧盯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新兴产业,服务好重点企业。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中小微企业“负面清单管理+楼宇联合防控”机制,鼓励企业员工分批返岗、线上办公,解决防控难题,推动200多家互联网企业复工。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东湖高新区内生物医药企业积极履责,华大生物、华大智造、明德生物等企业第一时间开发出基因测序、核酸及抗体检测产品;华大生物、明德生物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程序在国内注册上市。

  近期,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区内医药企业纷纷投身全球抗“疫”。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国际订货量目前逾百万人份,覆盖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明德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提取试剂等6个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目前已进入多个国家试用和销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洁 常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