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四进”工作队助“四上”企业全复工

2020年04月08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机械手上下翻飞,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装载区内,叉车来回穿梭,一袋袋饲料通过传送带运到一辆辆货车上,紧急运往各地养殖场。4月3日,黄冈新希望饲料科技有限公司内一片忙碌景象。

  公司行政经理文龑卿说:“市民政局对口联系我们公司,从送口罩和消毒洗手液,到帮忙联系通行证、介绍优惠政策,工作人员每周都来了解困难和问题。”在市民政局服务专班的帮助下,近日该公司128名员工全部到岗,员工上岗难题快速解决。目前,产能已恢复到70%。

  黄冈是湖北省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1月至2月,疫情对该市工业生产、消费市场和固定资产投资等造成短期严重冲击,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超过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超过4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接近80%。自3月12日起,该市动员“四进”工作队共2万多名干部,先后向全市1244家规上工业企业、800个重大项目、所有行政村和城乡小区派驻服务专班。

  据了解,服务专班围绕督防控、送政策、抓复工、融资金等7项重点任务,帮助企业疏堵点、解难点。“我们就是要通过让党员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农村、进社区‘四进’活动,帮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以硬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表示。

  黄冈还开展金融支持经济恢复发展“特别行”活动,全市15家银行机构与1205家企业达成信贷支持意向,授信总额达490亿元。

  黄冈一批企业在加快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谋划技改升级、扩大市场。绿宇环保计划5月底前新启动6条生产线,稳健医疗、科峰传动、新希望饲料、中大包装等企业抓住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化危为机扩大市场,生产水平已超过去年同期。

  作为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大别山片区脱贫攻坚主战场,当前,黄冈也面临着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的紧迫而艰巨的任务。3月15日以来,该市各地大批量党员干部返岗“进农村”,先后有3930支驻村工作队、17118名驻村工作队员返岗进村,指导督促驻点村农业生产和战疫战贫。

  20多天来,黄冈“四进”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已复工“四上”企业近3000家,复工率100%。全市498个亿元以上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春季农业生产势头良好,目前已完成春播面积75.5万亩,水稻402万亩,同比增加4.87万亩,农资供需平稳,畜牧业和渔业恢复有序。(经济日报 记者柳洁、通讯员周勇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