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税收组合拳助力稳外贸

2020年05月19日 09: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宜昌5月19日讯(记者柳洁、通讯员朱彦 杨凯)“在资金周转遇到麻烦的时候,税务部门先后为公司办理了3次出口退税共计589万元,目前已全部到账。”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张晓燕说,公司每年钻铤出口收入占公司销售额的60%,这笔资金将用来发放职工工资及采购原材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宜昌高新区(自贸片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面临一些困难。宜昌高新区税务局针对企业需求精准推出了“税法宣讲上网路、减免退税走快路、数据运用找出路”等组合措施,用税收助力外贸企业稳产。目前已为宜昌自贸片区25家外贸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715万元,为26家企业提供了供应链“大数据”服务。

  “作为一家主营显示器、液晶电视研发、销售的企业,一季度出口收入下降了80%。这次到账的234万元出口退税,让企业缓了一口气。”湖北世纪联合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孙建中说。

  除了运用出口退税政策帮企业解困,宜昌高新区税务局还运用大数据为企业收集供应商、采购商信息,方便企业与上下游行业进行产销对接,开拓市场。“得益于税务部门传来的200多家采购商信息,我们已与小米、京东等达成了初步协议,自有品牌泰坦、游戏悍将的销售也开始放量,销售额约5000万元。”孙建中介绍,出口业务的目标客户也由欧美市场转向亚洲区域,目前已与台湾宏碁、技嘉及韩国三星等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200万美元的销售合同。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