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排头兵

2020年05月28日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这为开封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开封市市长高建军说。

  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高建军代表介绍,开封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力打造黄河文化核心展示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黄河流域大都市区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承基地的“三区一基地”。

  “我们要坚持规划先行,抓好规划编制,加强区域协同,在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争做排头兵。”高建军代表介绍,通过全市上下积极努力,开封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研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谋划的818个、总投资近6000亿元重大项目被纳入河南省项目储备库。其中,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工程、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已启动建设。

  高建军代表表示,作为沿黄流域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开封正处于机遇叠加的重要窗口期。开封市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工作,高质量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点工程,全面展现黄河开封段地理地貌、人文历史、治黄历程,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让黄河文化在新时代大放异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夏先清)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