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债券市场扩容提速 融资规模较去年同期增6倍

2020年06月05日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6月4日讯(记者 张毅) 今年前5个月,陕西省非金融企业累计发行债券1140.48亿元,实现净融资612.56亿元,为上年同期的7倍。陕西债券市场不断扩容提速,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量增价降”是今年前5个月陕西债券融资市场的新特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了解到,1月份至5月份,陕西省非金融企业通过债券市场累计融资1140.48亿元,同比增长40.7%。其中31家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66只,发行金额825.9亿元,同比增长27.4%;公司债、企业债分别发行184.26亿元、121.3亿元。在发行规模实现突破的同时,当地债券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1月份至5月份,债务融资工具加权平均利率为3.3%,较去年同期下降0.52%,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约11.6亿元,债券融资成本优势凸显。

  陕西债券市场的“量增价降”,得益于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等金融部门实施的“绿色通道”机制。2月中旬以来,随着疫情防控需求加大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针对企业再融资需求,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运用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绿色通道”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直接融资。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