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签约10万吨级养殖工船项目 探索智慧养殖新模式

2020年06月05日 08: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刘成)6月3日,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建造项目在青岛签约。这艘命名为“国信一号”的养殖工船,由青岛国信集团联合中船集团等单位联合研发建造,是一种全封闭可游弋的大型养殖工船,载重量约10万吨,养殖水体达8万立方米,船长249米,单船投资约4亿元。

  该工船在设计上秉承绿色养殖理念,以适渔性为导向,在船体结构、推进系统、系泊方式等方面优化设计,以一流的减震降噪技术实现养殖空间与船舶总体有机结合,构建生态、高效、集约化舱养空间;通过系统集成与模式创新,开创智慧养殖新模式,可有效规避近海养殖污染与远海养殖风险,同时可带动船舶设计及建造、智慧渔业、物联网、水产品深加工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船舶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及拓展深远海国土利用空间的集成示范,在技术上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据了解,工船预计于2022年3月交付,拟开展大黄鱼、石斑鱼、大西洋鲑等名优鱼种养殖。投用后,预计年产精品鱼类4000吨,年均营业收入约2.2亿元。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