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鹰潭高新区财政收入增长快

2020年06月05日 0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鹰潭6月5日讯(记者 刘兴、通讯员彭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造成制造业下滑,服务业大幅收缩,实体经济供需两端受损。江西省鹰潭高新区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迅速调整思维,迎难而上,主动求变抢抓发展机遇,一季度融资到位资金和融资项目均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财政收入保持了8.3%的增长。

  据介绍,鹰潭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截至4月底,园区已报备复工工业企业213户,复工率达到100%,规模以上企业综合产能恢复率达到126.5%。此外,还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金融服务、财政资金、稳岗就业、税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据统计,一季度高新区投入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3786万元,减免企业租金111万元,拨付扶持企业发展资金2.74亿元,同比增长61.8%;优化本级金融服务,完成担保贷款1.03亿元,转贷过桥资金2230万元;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扩大信贷投放,贷款利率平均下调超过1个百分点,为88户次企业信贷投放11.53亿元。

  二季度,在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鄱阳湖国家自创区等国家战略叠加的利好背景下,鹰潭高新区将坚持以“做加法”的思维拓展存量,在挖潜、扩能、加速上下功夫;以“做乘法”的思维创造增量,持续加快“引”的节奏、提高“落”的实效、催化“培”的效应,全力引进一批“5020”项目,持续优化经济结构,积蓄发展动能。目前,高新区正认真查找一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谁欠账、谁补齐”的要求,排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同时,高新区将抢抓产业链与供应链重构的“窗口期”,大力发展物联网及5G、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