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畅玩预约爆棚 湖北旅游人气满满

2020年08月12日 11: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柳洁

  8月10日,雨后初晴的湖北通山县九宫山景区云雾缭绕,游客在现场欣赏美景。(记者 柳洁摄)

  8月10日一大早,一辆辆小汽车就开始涌入湖北通山县九宫山景区。临近中午,景区云中湖路已开始堵车。来自武汉的游客张鹤松一家四口特意来“打卡”,他告诉记者:“九宫山是离武汉较近的避暑胜地,从武汉过来3个半小时车程,非常适合家庭出游,我们特地选择周一过来,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

  到晚上7点,记者看到,九宫山云中湖景区进入拥堵高峰,全景酒店、九宫山宾馆等酒店停车场、大门平台、侧面小路都挤满小汽车。成群的游客在外散步、跳舞、唱歌,小摊小贩售卖通山特产、小商品和儿童玩具等,十分热闹。此时,在铜鼓包景区,游客带着帐篷和食物,安营扎寨,静候夜晚观星。

  8月7日,湖北宣布正式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感恩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活动从8月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包括“十一”黄金周在内。旅行社组团游客同样可以享受该政策。活动发布后,各地游客反响热烈,预约爆棚。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参加活动的全省364家A级旅游景区8月8日预约57.65万人,入园游览37.24万人。8月9日,武汉黄鹤楼入园人数达2.5万人,比8日增长1倍。当日约8000名游客进入十堰武当山景区,是半年来游客量的“峰值”。武当369国旅总经理徐勇干劲十足:“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感到很兴奋,将尽己所能服务好游客!”

  湖北已不是首次以景区优惠方式回馈多方。今年5月1日,湖北就发布了《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其中明确对游客特别是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开展感恩回馈活动。“此次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活动,可以看作是对过往措施的延续和强力升级,得到了近400家A级景区、1000余家旅行社、350多家星级饭店的积极响应。”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雷文洁介绍,活动期间,湖北各地推出各种惠游活动。如武汉市推动“打卡大武汉”“武汉48小时惠游卡”等惠民活动,宜昌市搭建了涵盖宜昌所有景区、酒店及旅行社产品的“宜昌云游馆”,恩施州鼓励发行首批千万旅游惠民消费券,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游客选项等。

  专家表示,旅游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效果显而易见,眼下正值传统旅游旺季,面向全国推出全省A级景区免门票活动,就创造了这样一个契机,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去实地体验、感受一个安全、美好的湖北,也让供给侧在恢复宝贵造血功能的同时,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目前,湖北已经推出武汉都市之旅、长江三峡之旅、智慧三国之旅、武当问道之旅、土家风情之旅、神农探秘之旅、世界遗产之旅、大别山红色之旅、炎帝寻根之旅、水电奇观之旅10条具有荆楚特色的精品线路,全面邀约全国人民来鄂游玩。据介绍,截至目前,湖北省A级景区恢复开放367家,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实名预约,测温、扫健康码后均可免门票进入景区。(经济日报 记者 柳 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