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能

2020年11月16日 0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举办的2020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召开。会上,重大项目签约达42个,总金额超过1000亿元;螺蛳粉小镇、卡乐星球—克里湾主题乐园、柳空文创园、窑埠古镇等文旅项目,充分展示了广西文旅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

  近年来,广西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建设大项目、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的工作思路,以制度化召开全区文化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形成了“举办一届文旅发展大会,打造一个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建设大项目。全区把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项目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恒大、万有、融创等企业在广西投资大健康旅游产业,计划投资7000多亿元。

  打造大品牌。全区持续打造漓江、龙脊梯田等文化旅游品牌,创建阳朔遇龙河国家旅游度假区;大力发展滨海度假旅游、海洋休闲运动等业态,升级北部湾滨海度假品牌;加快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提质发展,升级世界长寿养生品牌;百色起义纪念馆景区入选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一园三馆均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不断打响红色文化品牌。

  形成大产业。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的基础上,加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2019年全区58个“双创”单位实现旅游总消费6420.33亿元,同比增长32.86%,旅游总消费在全区的占比超过70%,县域旅游成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和重要增长极。

  开展大营销。面对疫情冲击,不断创新文旅宣传营销手段,组织开展“广西人游广西”、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冬游广西等主题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入桂旅游。11月1日,“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优惠政策正式实施,全国游客到广西4A级及以上景区游玩免首道门票或享受5折优惠。

  文旅产业已经成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据统计,2019年,全区旅游总消费突破万亿元,旅游业综合增加值占GDP近两成。今年国庆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325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224.90亿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骁骏 童 政)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广西文旅产业发展催生新动能

2020-11-16 08: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