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苹果"入驻本来生活网 五方联动构建扶贫3.0模式

2020年11月20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宋雅静)11月19日下午,本来生活网在京举行“庆阳苹果后浪敢红”新品战略发布会,宣布“庆阳苹果”正式加入本来生活网DTC品牌群,加速标准化、品牌化发展进程,成为肩负产业升级带动示范价值的中国农产品品牌之一。 此外,由本来生活网倡议发起的“消费扶贫行动联盟”在此次发布会上宣告成立。

发布会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庆阳苹果”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本来生活网与庆阳苹果达成战略合作,将最大程度的推动庆阳苹果向更广阔、更多元化的市场迈进,实现庆阳苹果从品质溢价到品牌溢价跨越。本来生活网上线“庆阳苹果”后将直供全国消费市场,本来生活网用户将率先品尝2020季优质庆阳苹果。接下来,本来生活网将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销售,与庆阳市政府部门、市农业农村局、庆塬红公司等多方通力合作,将庆阳苹果打造成符合当下消费市场潮流的生鲜商品。

    作为合作伙伴,本来生活网将通过DTC模式赋能庆阳苹果的品牌升级打造,实现全国市场与庆阳苹果产业的对接,带动产业升级发展。本来生活网副总经理钱祯澍在发布会上表示:“本来生活网始终致力于提升连接消费端与供应端的平台价值,在DTC直连模式下,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赋能布局产业链,推动中国农业标准化进程。”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地保证新鲜和营养,本来生活网再次对庆阳苹果进行品控,采用货运直达方式,将新鲜采摘的苹果从原产地种植园运送至目的地。

  庆阳市农业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赵乾宁在发布会上介绍,庆阳苹果生长于230米厚的世界上最深厚黄土层上,土壤富含钾、钙、镁、锌、硒等微量元素,大气环境、灌溉水和土壤监测结果完全符合国家绿色和有机食品基地标准要求。庆阳苹果的产区是农业部区划的中国优质苹果栽培的最佳优生带。据测定,庆阳苹果维生素C含量达7.17毫克/100克,叶酸含量11.2毫克/100克,尤其适宜母婴食用。和其他产地苹果相比,庆阳苹果生长周期多了30天。生态种植加优良的生长环境,每一枚庆阳苹果都汲足9个月的高原精华,堪称“大器晚成”。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庆丰在发布会上指出,我国苹果产业结构落后,要改变苹果产业大而不强的局面,需要树立产业升级发展的高标准,覆盖苹果全产业链,补齐产业短板。作为庆阳苹果的核心产区,宁县的苹果产业标准化程度位居前列。宁县副县长陈渝在发布会上介绍,为了打造好“庆阳苹果”这一区域公用品牌,宁县致力于国家苹果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定位发展,从种植栽培、生产管理全程严格执行全市统一的多项标准。目前,宁县种植的“庆阳苹果”已完成绿色、出口、3A、有机、GAP(欧盟)等多项认证,被农业农村部食品检测中心权威认定为高品质果品,已走出国门,远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此外,记者在会上获悉,本来生活网一直参与到扶贫工作当中,形成以"政府+合作社+农民+帮扶机构+电商"五方联动的全产业赋能3.0模式。本来生活网在APP首页开设的消费扶贫专区上线来自832个贫困县产品。

    截止目前,本来生活网已累积采购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15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直接采购来自贫困地区农产品12多亿元,带动1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惠及15万余农户。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庆阳苹果"入驻本来生活网 五方联动构建扶贫3.0模式

2020-11-20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