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开建

2021年01月15日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合肥1月15日讯(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朱玥、唐和平)1月13日上午,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巢马城际铁路安徽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主墩擂响开钻第一锤,标志着巢马城际铁路正式拉开了建设序幕。

  据悉,巢马城际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沪汉蓉快速通道合肥至上海间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是巢马城际铁路的控制性工程,位于既有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2.3公里处。

  “为了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减少桥梁建设对防洪、生态环境和长江航道的影响,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设计采用三塔两主跨设计,两大主跨超千米,分别跨越牛屯河边滩和主航道。大桥上层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时速80公里。下层为两线巢马城际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及两线城际铁路标准预留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中铁大桥院马鞍山公铁大桥负责人杨灿文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长江公铁大桥开建

2021-01-15 09: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