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滩羊何以走俏

2021年02月23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节前夕,中拍网盐池滩羊的拍卖价格屡创新高。盐池滩羊真的如此火爆?价格为何屡创新高?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宁夏盐池县。

  “我的手机快被打爆了!每只羊均价已卖到1800元左右,与往年每只800元左右的售价比,涨幅确实不低。”话音刚落,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建仁的手机又响起来。

  宁夏盐池滩羊产业近年是如何迅速壮大的?

  盐池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曹军满脸笑容:“盐池滩羊有品种、规模、管理三大发展‘法宝’,好产品坐拥好价位,一切源于厚积薄发。”曹军介绍,盐池滩羊中链脂肪酸和风味氨基酸比其他品种羊肉高35%到80%,其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达到0.1614毫克/公斤。近年来,盐池滩羊实现了种群繁育标准化养殖。近3年盐池县整合相关项目资金近2.5亿元,累计建成标准棚圈3.3万座,培育标准化滩羊规模养殖场40个。截至2020年,全县羊饲养量340万只,其中滩羊年出栏量为180万只,建成规模养殖园区326个,300只以上规模养殖户近3000户,滩羊养殖主体呈现“企业+规模养殖园区(场)+养殖户”的结构组成,规模养殖比例近60%。此外,当地对滩羊养殖实施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比如,每只羊都有“身份证”,超市里的消费者只要用手机扫羊肉上的二维码,就进入滩羊溯源跟踪体系的数据库……

  “顺势而上,坚持走高端路线,这两年我们加大了滩羊线下线上的品牌推介。”宁夏盐池滩羊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吴庚鸿介绍,前年线下公司与拥有连锁饭店的上海豫园集团签约,目前按80元每斤的价格,每月可以销售滩羊2000只左右;去年初与深圳天虹超市签约,今年实现在其旗下44家连锁超市铺货,滩羊售价为每斤90元左右。去年,县政府还与京东生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线上滩羊销售增速同样惊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许 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宁夏盐池滩羊何以走俏

2021-02-23 09: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