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推动作用明显 连云港连云区规上服务业突破90家

2021年02月24日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连云港2月24日讯 据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近日,连云区16家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批。至此,连云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已达94家,占全区所有规上企业总数的34.2%。单位数再创历史新高,在全市位居前列。

  近年来,连云区把发展服务业作为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扎实推动传统服务业转型和新兴服务业培育,服务业经济总量和质量效益明显提升。2020年连云区实现GDP 219.11亿元,其中服务业占比为51.5%,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份额和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服务业占比位居全市前列。

  此外,自贸区的落地,为全区服务业集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为服务业提档升级嵌入强劲 “助推器”。94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江苏自贸区连云港区块连云片区内企业占比超40%。新增入库的16家企业中,来自自贸区内企业有11家,占比达68.8%。随着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的落地见效,新注册企业的培育壮大,自贸区内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数量将有望保持向好态势。

  连云区服务业不仅数量显著增长,其结构也发生明显变化。以跨境电商、大数据等新兴产业为主体的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在新增加的规上服务业中,有5家从事商务服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占比达到31.2%。目前交通运输业仍占据主导地位,有73家企业主营交通运输业,但单位数占比呈下降趋势。越来越多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商务租赁、科研技术的企业纳入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中,新兴产业不断壮大。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自贸区推动作用明显 连云港连云区规上服务业突破90家

2021-02-24 10: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