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整合多资源优势 打造国际旅游消费标杆

2022年05月19日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记者 潘世鹏

  “山海互动”推出30条自驾游线路、百家酒店推出千元以下酒店套餐、景区景点五折门票优惠畅享三亚风光。5月份,海南省三亚市推出的旅游特惠活动计划让三亚旅游市场逐渐升温,让全民尽享实惠、畅游三亚。

  在三亚中央商务区放眼远眺,碧海蓝天,一艘艘游艇如同烟花绽放般在海面四散游弋,从母港驶出开往大海深处。随着亲海旅游的兴起,特别是游艇出海价格的降低,三亚的游艇出海日益成为众多游客旅游的重点,更多普通游客把游艇旅游作为来三亚旅游度假的首选。作为国际知名旅游度假胜地,三亚市全域旅游为来自全球的游客提供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套旅游体验。

  近年来,三亚市大力提升旅游消费吸引力,发挥文旅产业引领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功能,积极挖掘和整合文化、科技、体育、赛事、会展等资源,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时旅游,着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2021年,三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市接待过夜游客2162万人次,同比增长19.7%,旅游总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65.2%,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

  “我们的露营项目4月30日正式开营,有40余顶天幕与帐篷,‘五一’期间尽管受降雨影响,日均接待量仍近千人次,主要以本地亲子家庭为主。”大茅远洋生态村相关负责人唐林介绍,除了露营,游客还可以在园区体验趣味采摘、走桑葚迷宫、草坪放风筝、木艺制作、喊泉等项目。三亚旅游业态不断丰富,从单纯的观海拍照到现在的深度互动体验,旅游的体验感越来越强,旅游业的特色带动效应日益显现,受到更多年轻人青睐。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今年三亚旅游推介活动的主题定为“焕新三亚·升级美好”,全力推动三亚旅游更加舒心和安全,不断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水上运动项目、露营、户外运动等多种旅游度假项目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好去处。为助力疫后旅游消费市场回稳提升,三亚市日前还启动了消费券投放活动,通过线上平台,分批发放总额达4000万元的消费券,涉及免税、商超、餐饮、旅游4个板块。

  三亚市市长包洪文表示,今后五年横跨封关前后,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期。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窗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海上合作的重要支点,三亚的区位优势、开放优势更加凸显,三亚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三亚将对标“当好转型发展的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要求,着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标杆,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三亚担当。(经济日报记者 潘世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三亚整合多资源优势 打造国际旅游消费标杆

2022-05-19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