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严格排查具有放大器效应的高风险场所

2022年06月16日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6月16日讯(记者韩秉志)15日举行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要突出重点,分清优先次序,对病例居住地、工作单位以及活动轨迹所涉风险点位采取封(管)控措施,对容易成为疫情放大器的风险点位提级管控,对到访涉疫场所的风险人员分级分类落位管控。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北京市社区防控组会同市市场防疫组制定了《关于统筹做好社会面疫情风险排查工作的指引》,明确各街道(乡镇)要全面摸清辖区内商超、菜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单位、美容美发等人员密集场所情况和人员底数,分门别类建立台账。严格排查具有放大器效应的高风险场所,对辖区内餐饮、市场、酒吧、网吧、KTV、美容美发、洗浴中心以及各类线下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查严控,压实防疫主体责任。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于鹏表示,6月9日以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集中力量对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大检查。同时,北京市严把文旅场所主体资格关、从业人员安全健康关、入口核验关、经营过程检查关、疫情处置通报关五个“关口”。对全市具有文化娱乐功能的酒吧、夜店、茶楼,具有网吧功能的电竞游戏室、网咖,具有游艺娱乐功能的儿童游乐场、“密室逃脱”等综合经营场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北京严格排查具有放大器效应的高风险场所

2022-06-16 10: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