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梯次培育“专精特新”

2022年07月13日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杭州市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培育,开展主体培育、创新引领、数字赋能、要素保障、精准服务等五大行动,确保持续推进中小企业“双创”工作,提升企业创新能级。

  作为浙江省“未来工厂”,坐落于杭州市上城区钱塘智慧城的“奥的斯机电”,每天向全世界输送不同类型的电梯产品。截至目前,钱塘智慧城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7个,完成外资2.6亿美元,已初步形成电子信息产业、智能装备制造业、高技术服务业等特色鲜明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今年5月份,杭州市发布加快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计划提出,构建“万千百”梯次发展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到2025年,累计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3万家,滚动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500家以上、省级“隐形冠军”企业1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40家。

  为推动创新型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升级,杭州市对首次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按政策分档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除了真金白银的现金奖励,杭州市还在贷款贴息、人才保障、用地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多重支持。 (经济日报 记者黄平)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

杭州梯次培育“专精特新”

2022-07-13 09: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