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区域看发展】三星堆博物馆再掀旅游热 已成“网红”打卡地

2023-02-24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
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走进区域看发展】三星堆博物馆再掀旅游热 已成“网红”打卡地

2023年02月24日 2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重庆2月24日讯(记者宋雅静 王岩)2月23日,“走进区域看发展 川渝奋楫谱新篇”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德阳广汉市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办公室曹煜东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王岩/摄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随着三星堆遗址新一轮考古发掘出土的青铜大面具、扭头跪坐人像、神坛等之前未见的器物,又引发了新的参观热潮。据三星堆博物馆办公室曹煜东介绍,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来,三星堆博物馆春节期间,每天游客量有2万人次之多。新馆建成后面积将是现在的五倍,届时展厅的游客承载量可以达到5万人左右。置身三星堆博物馆,一件件国宝给游客带来一次次惊艳和视觉震撼。在海内外“圈粉”无数的三星堆,已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金色名片”和网红打卡地。

  当前,德阳正大力实施“文旅争先”战略,明确提出,高水平建设三星堆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和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以“三星堆+”带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擦亮“世界三星堆、天府后花园”城市名片,努力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

  (剪辑:袁爽)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