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区域看发展】走进四川眉山东坡区 看最具诗情画意东方人文之城

2023-03-03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杨淼)
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走进区域看发展】走进四川眉山东坡区 看最具诗情画意东方人文之城

2023年03月03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3月3日讯(记者宋雅静 王岩 朱晓航)近日,“走进区域看发展 川渝奋楫谱新篇”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走进眉山东坡区,深度体验了东坡文化的魅力。

  三苏祠位于眉山市东坡区纱縠行,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三父子的故居,苏轼在此生活二十六年。其整体布局呈现“三分水,两分竹,祠在水中央”的特色,是西蜀园林的典范,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三苏纪念祠堂。

  三苏祠博物馆副馆长黄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春节期间,平均每日有1万多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当地也通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等,助推东坡传统文化,增加游客对东坡文化的了解和热爱。

  据了解,眉山市东坡区,建制至今2300多年,成都之南,峨眉后山。这里孕育着东坡诗书文化,彭祖长寿文化,被誉为最具诗情画意的东方人文之城。(编导:黄子瑛)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