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将打造创业街区

2016年05月10日 15:32   来源:今晚网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对接会暨天津市创业街区签约仪式上了解到,天津市将在环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知识经济创新圈内重点打造“天津创业街区”项目。建成后的“天津创业街区”将成为天津市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创业生态社区、创新创业服务高端要素聚集区,形成创业者找人、找钱、找技术、找市场、找圈子、找组织的专业区域,成为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孵化的新引擎和产业高地。

  据天津市南开科技园管委会主任田强介绍,南开区重点打造的“天津创业街区”是指以“玑瑛青年创新公社”为大学道最东端的节点,以天津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为科研西路最北端节点,以8358所为科研西路最南节点,沿大学道与科研西路十字街区重点布局各类创新创业要素,利用高校院所和载体楼宇场地建设的创业社区。核心区建筑面积约为38700平方米,主要以打造主题创业区、众创空间、高校众创联盟总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航天光电产业园、创业者生活休闲区、科技总部聚集区为目标,将实现创业融资、创业交流、创业展示、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综合服务、创业生活配套为服务主体的特色创新创业社区。

  “天津创业街区将建设成为比肩中关村创业大街的青年创业、创意生活双生态综合创业生活社区。”该项目负责人、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峥说,“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预计今年7月将开工建设,明年5月开始试运营,力争明年9月开园。逐步形成京津冀创新创业协同发展中心,助推区域经济大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王子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