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火车站春运1月16日开始 开通手机购票客户端

2014年01月13日 14:58   来源: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1月10日召开的拉萨火车站2014年春运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我区铁路春运工作将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为全力做好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实现旅客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目标,拉萨火车站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拉萨火车站将结合春运客流特点,做好增设售票窗口的准备,售票大厅内的售票窗口由原来的4个调整为8个,并设置4个自动取、售票机。拉萨火车站副站长张强说:“春运期间,拉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3万人,日均2075人,同比增长3%。”张强提醒说,需要购买车票的旅客可通过互联网、电话、铁路客票代理点、车站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5种方式购票;开通了手机客户端的旅客可上网用支付宝账户支付购票。火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提前18天购票,电话、网上提前20天订票。

  对购买学生团体票的旅客,拉萨火车站提前专门设置了学生团体票窗口,集中发售2月24日前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306网站、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同步发售2月24日前的学生票。为方便学生购票,今年,拉萨火车站将在西藏大学设置2台自动取、售票机,供学生方便购票、取票。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