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2月山西省建筑业完成产值情况

2014年04月08日 11:05   来源:政府网站   

  省住建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省完成建筑业产值224.05亿元,同比增长15.06%。

  省住建厅专家认为,从相关数据分析目前我省建筑业发展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总产值及增加值呈平稳增长态势。受益于我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持续增长和重点工程建设的大力推进,有工作量的建筑业企业和企业新签合同额数量呈现双增长态势,带动了建筑业产值、增加值的较快增长。二是地域发展不均衡。从产值构成看,1月-2月,太原市完成建筑业产值163.23亿元,占全省总产值的72.85%。而吕梁、朔州完成比例很低,地域发展差异较大。三是积极实施稳增长政策措施,极大提升了我省企业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一方面培育企业做大做强,主管部门深入开展调研,问需于企,主动帮扶,鼓励企业提升资质等级。另一方面努力扶持企业拓展省外市场。1月-2月,完成省外产值78.48亿元,同比增长37.4%,特别是完成境外产值3.83亿元,同比增长96.2%。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