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调查“患者家属伤医遭医生集体抗议”事件

2014年08月22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傅煜

  针对有媒体报道湖南岳阳“患者家属伤医遭医生集体抗议”事件,记者22日从岳阳官方获悉,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事启动专案调查,卫生部门也将启动医疗事故调查。

  据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介绍,8月20日11时55分,岳阳市31岁的男子陈某某因左胸部刀伤被送至该院急诊科就诊。12时25分许,患者被送至重症监护室;14时30分,患者经抢救治疗无效死亡。

  当地警方称,20日16时15分许,部分死者家属来到该院急诊科诊室,企图将一名接诊医生扭送至太平间死者遗体前,中途被医院职工解救。随后,这批家属将急诊科大门、门诊大门、住院大楼大门封堵住或锁住,并打砸了医院部分办公设施。

  事发后,岳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立即报警。17时许,警方赶到医院制止了违法行为,恢复了正常医疗秩序,并先后两次组织医患双方进行协商。

  该院部分医务人员21日来到岳阳市政府,要求确保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医务人员人身安全,岳阳市委、市政府随后组织相关部门与其沟通。当日下午15时许,这些医护人员均已返回工作岗位。

  岳阳警方表示,在已成立伤医专案组的基础上,将增派精干力量,迅速开展侦查,以最快速度处置伤医违法行为。

  死者妻子郭某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因怀疑医院“耽误了抢救时间”,家属确有推搡医生、让其给丈夫下跪之举。目前丈夫遗体已运回老家办理丧事,他们正等待警方的尸检结果。(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