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19日举行

2014年09月17日 09:36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旅游新品牌 快乐湖南行

  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 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19日至21日举行

  昨日上午,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的2014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邵阳市新宁县举行,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在开幕式上致辞,胡彪、肖雅瑜、何报翔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旅游节开幕式围绕“大地之约”、“一恋万年”、“浪漫崀山”三个主体篇章展开,现场首唱本届旅游节主题歌《一恋万年》,展现舜帝和娥皇女英的爱情故事,赞颂“山之良者,赐名为崀”的传说。现场表演了苗族鼓舞、土家族打溜子、洞口粽包脑等古风民俗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城步吊龙、土家族摆手舞等。

  记者了解到,旅游节期间,各市州将推出独具特色、风格各异的旅游节会活动。其中2014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以“锦绣潇湘,休闲郴州”为主题,将于9月19日至21日在郴州举行。此外,在开幕式当日,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娄底、岳阳、怀化、永州、邵阳、湘西等10个市州82家A级旅游景区免费向各地游客开放。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旅游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规定精神,按照创新、民本、节约、高效、安全的原则举办,呈现出形式新颖、独具创意、特色鲜明等特点。此次旅游节选址在邵阳和郴州两地,就是要助推湖南打造旅游新品牌,不断满足旅游市场需求。同时,更加注重公众参与。推出“锦绣潇湘 快乐湖南”免费游活动,是坚持以民为本,增强游客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旅游业发展成果。更加注重区域联动。一方面,实行省内14个市州的资源大整合,另一方面,实行与江西、广东的资源大联合。资料显示,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已成为全国知名旅游节会品牌。

(责任编辑:石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