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书记梁毅民被调查 10年茂名3任书记落马

2014年11月01日 10:02   来源:北京晨报   

  中纪委网站昨天转发广东省纪委消息,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毅民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10余年间,茂名4任书记,有3任先后落马,牵扯200余名干部的“茂名窝案”甚至曾轰动一时。

  公开资料显示,梁毅民1964年出生,广东开平人。曾长期在税务系统工作,任职过开平市地税局局长、佛山市地税局局长。2003年起,先后担任佛山市副市长、佛山市委常委,茂名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2013年2月,出任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资料显示,梁毅民于2013年2月接替邓海光担任茂名市委书记。在邓海光之前,曾担任过茂名市委书记的罗荫国、周镇宏已分别于2011年、2012年先后落马。10余年间,茂名4任书记已有3任落马。

  ■回顾

  “茂名窝案”

  “茂名窝案”曾轰动一时。据媒体公开报道称,始于2009年的茂名官场窝案共涉及厅、处级干部240余人,市辖六个县(区)的主要领导全部涉案。被查官员包括: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茂名市委原书记周镇宏,茂名市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原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倪俊雄,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等人。

  今年3月28日,已退休两年的茂名市原政协主席冯立梅又被立案调查。媒体称,这是茂名窝案重启调查。

  今年6月,广东省委向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整改情况的通报中,也公布了对茂名领导干部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中涉嫌行贿买官人员159人的组织处理结果:降职8人,免职63人,调整岗位71人,提前退休1人,诫勉谈话16人。

(责任编辑:杨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