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启动中国首批个人征信业务

2015年01月08日 10:05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1月7日从深圳前海管理局获悉,央行官网发布通知表示,人民银行已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芝麻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腾讯征信有限公司、鹏元征信有限公司、中诚信征信有限公司、中智诚征信有限公司、拉卡拉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华道征信有限公司等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时间为六个月,这也表明央行已逐步放开个人征信业务。

  据悉,在首批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中,深圳前海征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注册于前海,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法人代表为平安集团副总经理曹实凡,股东包括深圳市平安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营业范围包括企业信用信息的采集、整理、保存、加工、咨询等。

  据介绍,前海征信中心获批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将极大推动前海消费信贷、P2P等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建立与前海创新金融相互融合的征信体系,促进前海打造创新金融业态的集聚区和产融紧密结合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