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建成首个液化天然气加气站 第2个3月底建成

2015年01月14日 14:25   来源:威海晚报   

位于文登区的港华天然气加气站 记者 王璐瑶 摄

  在“油改气”市场受“叫停”风波影响而变得前途未卜之时,威海港华燃气逆袭进驻山东省威海市天然气车用新能源市场。1月9日,由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液化天然气(LNG)加气站通过专家评定,预计春节前将投入使用,这是威海市首个液化天然气加气站。此举为威海市天然气车用新能源市场未来的发展增添了信心。

  首个LNG加气站通过验收

  9日,记者在文登经济开发区文昌路与广州路交叉路口处看到,由威海港华燃气投资建设的天然气加气站已经完工,现场有工人对加气站的附属设备张贴安全标识。

  加气站内共设有4台加气机,两台白色的为压缩天然气(CNG)加气机,两台红色的则为液化天然气加气机。

  该加气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外表上看,这两种加气机没有大的区别。而实际上,由于存储条件不同,两种天然气加气机的加气原理是不同的。

  该负责人介绍说,加气站旁边的那个储气罐是为液化天然气储存而专门设置的,因为液化天然气的储存需处在-162℃的低温。在距离加气站不远处,就是规划天然气储气量为12万立方米港华燃气液化天然气储配站,为加气站提供气源保障。

  记者了解到,当日,该天然气加气站顺利通过了来自省内的专家组评审,这意味着该加气站已通过了验收这个“大考”,待各项手续完备后即可开始营业。这是威海市首个液化天然气加气站,估计该加气站在春节前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