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参加孝感团审议:抢抓战略机遇 奋力走在前列

2015年01月28日 09:1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昨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参加孝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孝感要发挥优势、加强谋划,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努力在抢抓长江经济带建设重大机遇、新型城镇化、建设农业强市和法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在“五个湖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审议中,陶宏、滕刚、刘刚、邓勇、王怡华、陈艳斌、万峰凌等代表,就推进汉孝一体化、新型城镇化、村村通客车、汉江经济带开发、振兴大别山老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张昌尔不时与大家热烈讨论,商议对策。他说,王国生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底气十足,底气来自于过去一年我省改革发展稳定都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

  张昌尔说,长江经济带建设是“十三五”国家三大战略之一,是我省发展最大的动力引擎。孝感要在抢抓战略机遇上走在前列,站在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制高点上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蓝图,下大力气抓好区域规划、产业特色、工程项目、政策环境,推动汉江、长江经济带建设对接,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红利。要在新型城镇化上走在前列,借助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平台和机遇,依托武汉的金融、信息、科技、流通等优势,以工业为龙头、开发区为载体,做强市本级,按照“四化同步”要求,建成一批中心集镇,推动农民就地城镇化。要在建设农业强市上走在前列,做强农业,加快高标准农业示范区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打造一批全国知名品牌,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富裕农民,大力推广综合种养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美化农村,坚持规划引领,多层次推进新农村建设。要在法治建设上走在前列,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把法治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好法治宣传、法治创建、法治考核、司法改革和建设性执法司法“十六条意见”实施,以法治为引领,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孝感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软环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