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将发布"美好城区"发展指数

2015年01月29日 11:08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盐田港区集装箱吞吐量达1167万标箱创历史新高、盐田区首个商业综合体壹海城一期建成开业、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获该领域首个“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首次实现垃圾焚烧处理量“负增长”、环境空气优良率98.1%……1月28日,盐田区召开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区长杜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列出了去年盐田区发展呈现的“十大亮点”。

  记者注意到,在盐田区去年的成绩单上,在全国率先开通手机医疗平台“医点通”、在全市率先推行垃圾减量分类全覆盖、在全市率先实现社区服务中心全覆盖、在全市首创社区矫正社工项目、首次启用“幸福盐田指标体系”开展社会建设评价、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保持全市前列。

  本区生产总值预计增长10.0%左右;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41亿元,增长13.1%,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二、三产业比例调整为17.5:82.5;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超过八成,提前达到“十二五”规划目标。人均GDP达32979美元,继续远超全市平均水平;区财政对九类重点民生领域投入增长11.5%。

  对于今年的工作,杜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围绕“美好城区”建设,增创新优势、把握新主题、用好新机遇、适应新常态。盐田区提出,今年将制定实施全要素、全覆盖的“美好城区”综合指标体系,率先发布“美好城区”综合发展指数。将“美好城区”建设作为全面打造“新品质新盐田”过程中的应有状态,作为“新品质新盐田”内涵的进一步延伸和升华,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建设成美好现实,全力满足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盐田区还提出了今年着力抓好的“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包括完成深盐二通道盐田片区噪音整治工程,启动大梅沙、沙头角、海山、盐田后方陆域等四条山海通廊慢行系统建设等。(记者 贾少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