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山东人大代表的“行囊”都装了啥?

2015年03月03日 14:02   来源:齐鲁网   周诺满倩张帅

  齐鲁网北京3月2日讯(特派记者 周诺 满倩 张帅)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3月2日下午,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顺利抵京。

  往年各大媒体都将镜头聚焦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代表委员,而今年,齐鲁网北京特派记者则“紧盯”代表委员们的行李箱,到底代表委员们都带些什么上会呢?他们的行李箱里都藏了哪些秘密?齐鲁网记者将为您一一揭秘。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齐鲁网记者 张帅 摄)

  张淑琴:农民托我给总书记一幅字

  2日下午4:30,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市第一实验小学副校长张淑琴在山东代表团驻地中国职工之家向记者展示了她的“行囊”。

  一个大箱子,拉开拉链打开箱盖,张淑琴从里头拿出一摞摞的牛皮纸大信封。“这个袋子里装的是临沂代表团的证件,这三个是我为两会准备的十几件议案建议,这个袋子里是我还需要消化的一些数据材料……”张淑琴一边说着,一边从箱子里拿出两双鞋,“因为要在两会期间会经常跑动,所以专门准备了两双平底鞋。”

  张淑琴又翻出一个信封,打开后慢慢展开,一幅写有“风清气和”的书法作品展现在记者眼前。

  “这幅字是我在大年初六家访时一名学生家长知道我要来参加会议,专门书写的,希望我能有机会把这幅字送给习总书记。”张淑琴凝望着这四个大字的一笔一划,回忆起当她接过这幅字时的感动场景,“一名卖菜的农民家长,一直在感谢政府,他觉得如果没有教育均等化,他的孩子就很难享受到如今这样好的教育条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