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年内拆除300万平方米违章建筑

2015年03月30日 15:01   来源:长沙晚报    陈暄

  3月23日,随着挖掘机轰隆作业,位于雨花区东山街道东山村一片7800平方米违章搭建厂房被拆除完毕。

  由于历史原因,雨花区的违章建筑较多。随着沪昆高铁的开通,高铁新城的建设蓄势待发。雨花区提出用高铁新城片区的两年拆迁计划,即在2015、2016两年时间里,对高铁新城这一片土地全部拆迁完毕、囤地完毕来引进项目。

  “坚持拆迁、拆违同步进行,以拆违带动和促进拆迁,是我们要牢牢抓在手里的法宝。”雨花区委书记邱继兴表示。2015年,雨花区将继续坚持“4+X”征拆模式(“4”即高铁新城片区、雅塘片区、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四个征拆主战场,并相应成立了高铁新城两年指挥部、雅塘片区3年指挥部、棚户区改造4年指挥部、城中村改造5年指挥部;“X”即区内的其他重点拆迁项目),扎实推进重点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全年拆除违章建筑300万平方米,全年铺排征地拆迁项目136个,计划腾地16344亩。(记者 陈暄)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