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生态城将建“创业岛”打造青年创业平台

2015年04月17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每年筛选出120个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全程帮扶平台。记者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业岛”青年创业服务平台已正式落户生态城。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到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

  “创业岛”平台由南开大学在校生郭鑫发起,该平台聚集了全国众多优秀创业者和知名投资人,侧重从资本、资源等方面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帮助,为创业青年打造一个“乌托邦”式的创业平台。“每个筛选出的项目将被推介给30个合投机构,被投资者看中的将进入创业板块接受孵化。”郭鑫说。

  他表示,该平台每年将重点围绕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生态城主导产业筛选出约120个创业项目,部分获得投资的优质创业项目将有机会直接落户在生态城。

  “创业岛”平台在运作过程中还将采取众筹模式。平台本身首期众筹30%的股份将向投资机构开放,使创业机构同时成为创业岛的早期投资人。

  生态城商务局局长杨柳表示,创业投资正在受到社会的普遍关注。“中国有一群坚持梦想的年轻人,他们有很好的创意,但在发展中离不开投资人的支持。生态城将通过‘创业岛’平台,为双方提供对接机会。”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