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图说中国人的生活:北京人的贵漂进行时

2015年05月18日 15:15   来源:央视网   

 

  徐晨从事计算机信息化研究已近30年了。虽然妻子与儿子都在北京生活,但是他却选择了来贵阳工作,担任信息产业孵化基地的技术总监。发展大数据产业是贵州省实现后发超越的创新性产业方向,在这里,徐晨也发现了更多的机遇。

 

  多年来的“快节奏”生活,让徐晨养成了早起的习惯。“早起的鸟儿有虫。如果节奏慢下来,那成功的机会就都给了别人。”徐晨说。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便是与客户联系,解决当前亟需破解的难题。信息化发展到今天,手机已具备强大的办公功能。

办公室既是徐晨的家,也是他的工作室和实验室。

单身汉的生活是自由式的生活,附近的特色小吃是徐晨的最爱。

对徐晨来说,有电脑、有网络,坐在电脑旁干自己想干的事,其实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每天到运行维护中心指导技术,是徐晨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北京、深圳等地朋友研究核心技术也是一项经常性工作。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科研工作的精神所在,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开关按钮,徐晨也会仔细检查一番。

对待产品研究,徐晨总是反复亲手实验,直至满意。

 

  与团队伙伴们一起解决网络终端的技术难题,对徐晨来说充满着挑战的乐趣。图为徐晨与公司技术员工探讨产品技能开发与产品技术革新。

 

  徐晨的妻子在北京有自己的事业,偶尔也会来贵阳看望丈夫。每每此时,夫妇二人就会一起逛街购物,享受这难得的团聚时刻。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品尝贵州的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