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政协考察津冀 推进金融商贸协同合作

2015年08月20日 09:3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汪俞佳

  原标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赴天津、河北考察对接京津冀 建言“十三五”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作为北京经济总量最大的朝阳区如何找准定位,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做贡献?8月11日至14日,就“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课题,北京市朝阳区政协主席谢莹率考察团赴天津、河北专题考察。

  考察团先后来到天津市滨海新区、唐山曹妃甸工业区、北戴河新区等地,全面了解天津、河北两地在自贸区规划建设、承接北京转移产业安置以及健康养生产业和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情况。考察团一致认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朝阳区和天津、河北一方面可以在金融、商贸、文化创意等领域加强协同合作,打造出生态、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产业体系;另一方面可以在疏解首都功能、优化人口、资源、环境和大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等方面加强协同合作,将朝阳区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先行示范区。

  据悉,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共朝阳区委交给区政协协商的其中一个重点议题。此次考察正是区政协开展的“对接京津冀建言‘十三五’”主题活动之一。接下来,区政协还将围绕该议题展开多项调研协商活动并召开主题论坛和专题座谈会,为推进朝阳、天津、河北等地在京津冀一体化进程中取得更好更大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