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事故受损住房将有三种处置方式

2015年08月31日 09:51   来源:人民日报   卫庶 靳博

  天津港爆炸事故进入第十九天,截至8月30日下午3时,共发现遇难者人数150人,已确认身份150人。失联者人数23人。住院治疗人数367人,累计出院431人。

  天津滨海新区房屋管理局于8月29日下发《关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居民严重受损住宅处置方式的说明》,公布了居民受损住房的三种处置方式:收购、修复赔偿和已售未交付住宅处置。根据《处置说明》,各方按照市场化原则,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受事故影响严重的小区受损住宅处置方式,一房一价。

  另据了解,8月28日,渤海银行已完成对滨海新区20亿元紧急信用贷款的发放工作,专项用于天津港爆炸事故后搜救遇险人员、救治伤员、事故现场清理、事故周边环境监测及善后处置工作等相关费用支出。

  记者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280家事故中受损企业中已有248家复工,1002家受损商铺中已有592家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