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台湾非核家园无法在2025年完成(图)

2015年09月10日 09: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洪秀柱:台湾非核家园无法在2025年完成(图)

  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如果“核四”不运转就卖掉,不应再每年花30几亿元新台币去维护。(中时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核四”封存,但每年须砸巨款维护遭议,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昨(9)表示,“核四若不运转就卖掉,不应该每年花30几亿元(新台币,下同)维护它”。与会的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回应,台湾应发展替代能源,但要2025年分阶段逐步达成非核家园的目标是不可能完成。她说:“自己的话不中听,但绝对是讲真话!”

  听到林伯丰建议卖掉“核四”,台电高层很傻眼直说:“要卖给谁?”核电厂设置牵涉地形、输电线路,不是说整厂卖掉就卖得掉。且核四厂水泥墙甚么的都盖好,林伯丰提议不具可行性。

  台电核能发言人林德福则回应,核四封存第一年才12亿,之后两年各11亿元,总共34亿元,并不是1年就要30亿。至于台电作法,就是遵照当局的政策,好好做好3年的封存。

  洪秀柱也认为不可行,她说,维持稳定电力供应很重要,否则没有企业要投资台湾。目前台湾稳定能源主要来自核能和燃煤,但当前已无法再盖火力发电厂,因为一定会遇到很大的抗争,当局要让民众了解,“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封存不运转,还要花很多维护费,不知未来台湾会变成什么状况。

台湾发展替代能源,洪秀柱说,遇到一个台风,风力发电机都倒了,太阳能发电不稳定,就算全台土地都去“种电”不种田,也有发展限制。洪秀柱强调,非核家园无法在2025年完成。(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