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陶瓷亮相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

2015年09月07日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陶艺师向贵宾展示会发声的杯子。

  中国台湾网9月7日淄博讯 9月6日,第十五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山东淄博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宝岛台湾的艺术陶瓷和陶瓷餐具也首次在陶博会上设立展区,向广大市民展示台湾的陶瓷文化和创新产品,成为本届陶博会的一大亮点。

  台湾新太源国际陶瓷有限公司和亚泰餐具国际有限公司共展示了3大类近百件陶瓷作品,既有代表富贵吉祥的镶金嵌银瓷器,又有体现柴烧之美的茶具酒具,既有文化创意十足的大师孤品手捏壶,又有新材料新工艺制作能发声的吉祥杯,还有专利餐具滑扣托盘等。参展的台湾陶艺创作大师林松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陶博会,能让更多的大陆同胞认识和了解台湾陶瓷,特别是陶瓷文创的发展,深化两岸陶瓷文化、陶艺创作的交流,使陶瓷艺术能够得到更广泛的传承和发展。

据了解,此次参展作品均来自新北市莺歌区,该区为台湾最大的陶瓷艺品输出地,素有“台湾的景德镇”之称。现今区内的陶瓷相关产业工厂及店家已超过千家、大小商店近2300余家,其中工厂有80%以上为陶瓷制造业,所生产的产品有属于建筑用的琉璃瓦、地砖、壁砖、卫浴设备等,亦有装饰或日常用品的艺术花瓶、仿古花瓶,茶壶、家庭器皿、儿童玩具、装饰品,以及工业用的精密陶瓷等。(中国台湾网、淄博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