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城市共携手 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在京成立

2015年10月15日 16:24   来源:长春晚报   

    14日,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鞍山、抚顺、锦州、营口、盘锦、吉林、辽源、延边、松原、长白山、大庆、齐齐哈尔、大兴安岭等17个城市和地区在北京举办“东北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各城市代表共同签署“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北京宣言”,推进东北旅游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东北旅游推广联盟由“东北5城市区域旅游联合体”(沈阳、长春、哈尔滨、大连、鞍山)发起成立,以抚顺、锦州、营口、盘锦、吉林、辽源、延边、松原、长白山、大庆、齐齐哈尔、大兴安岭等12个城市和地区旅游局(委)为首批会员。联盟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换,利益互惠”的原则,通过完善以“东北5城市区域旅游联合体”为组织核心的联盟运行机制,在特色产品研发、区域品牌创建、客源市场开发、区域客源互换、服务质量提升、旅游行业自律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四季东北”整体形象和区域精品旅游线路,以推动东北地区旅游事业全面发展。

  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桂广礼代表“东北5城市区域联合体”致辞,他指出,东北地区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近,旅游合作优势明显,在国家积极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战略的指引下,东北旅游推广联盟将在加快区域旅游提档升级、打造东北旅游特色品牌、拓展海内外客源市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张利忠出席了昨天的会议,他代表国家旅游局对东北旅游推广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国家旅游局相继推出了“京广高铁沿线旅游市场推广联盟”、“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等,同时引导各地在构建多层次联合宣传推广机制方面采取了许多务实措施,取得了扎实效果。东北旅游推广联盟的成立,对于整合东北区域旅游产品和市场资源,共同构建东北旅游整体品牌形象,提升东北区域旅游核心竞争力,均具有重要意义。张利忠还对东北旅游推广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建议,东北旅游推广联盟要发挥资源优势、抓好优势品牌,深入打造以冰雪游、生态游、高铁游为主体的产品线路,以更好地满足公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旅游消费需求,特别要突出东北地区的资源优势,打造国家级的“冰雪旅游带”;要发挥区位优势,抓好边贸旅游,深化与俄罗斯、日本、朝鲜等周边国家,地方间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开发开放力度,打造区域旅游合作新亮点,服务国家旅游外交战略;要本着“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原则,加强联盟内部的联络与沟通,统筹规划、通力合作、强化联合推广运行的机制建设,共同打造东北旅游整体品牌,进一步做强做大东北旅游市场。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四季东北·精彩关东”精品线路推介会,推出了9条以“迎春之旅、清爽夏日、秋叶丰妆、激情冰雪”为特色的“四季游”长线产品、11条区域短线游产品和2条边境游线路,有机串联了东三省生态旅游、冰雪旅游、民俗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和边境旅游资源,分别展现了福运沈阳、活力长春、浪漫大连、风情哈尔滨、玉都鞍山和魅力抚顺、休闲营口、生态盘锦、好客锦州、畅爽吉林、福地辽源、多彩延边、动感松原、大美长白、鹤乡齐齐哈尔、极地大兴安岭、油化之都大庆等城市的旅游魅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